工商時報【陳志仁野村總合研究所副總經理】1997年我當時任職的「精業公司」,投資了後來在2001年被「Yahoo」收購的台灣最大入口網站「奇摩網站」,同時間公司規劃透過現金增資蓋一棟屬於自己「不動產」的企業大樓。新大樓花了3年時間蓋在內湖瑞光路花市的大門正對面,我是2000年進駐新大樓的第一批人員,當時的瑞光路用「荒煙漫草」來形容並不為過,我在名為廠辦實為辦公大樓6樓的高度,可以看到每天花市裡的花團錦簇,我總是在想,什麼時候說好要蓋的「飯店」會取代眼前的一切呢?一個計劃很多年的歐洲探親旅行,終於在地中海岸的橄欖收成季節成行了,我的兩位遠嫁歐洲的姪女跟我們夫妻相遇在擁有40萬人口的西班牙東方海港城市,西班牙的姪女婿跟荷蘭的姪女婿介紹他的「農場建設」,其實我們早一天就初探了一回這個豐富的生態系,我很羨慕他擁有跟自然為伍的能力,農場裡仙人掌花園竟然是我們一個地方政府負擔不起的格局,養了5隻驢子輪流除草,母雞媽媽帶著孩子們四處亂跑,3隻固定來吃飯的貓跟只能遠距離相視的野兔們,農場像是一個沒有人卻能平衡發展的生態系。馬德里是我很推薦來歐洲旅行務必要駐留的城市,是一個有人味的歐洲城市,我在城市裡的車行地下道裡發現了一個偉大的「交通建設」,馬德里的車行地下道是幾個汽車專用車道的聯結道路。你可以想像把台北市的「市民高架道路」跟「建國高架道路」以及「基隆路車行地下道」都藏在地下以後,對於整個都市景觀將會帶來怎樣的改變嗎?又或是我們對於內湖交通的「束手無策」真的是要束手了嗎?在跟姪女話別的阿里坎特(Alicante )火車站,車站面積比台中火車站小很多,一層樓的建築堅固而不具有歐風建築的俏麗身影,卻擁有台中火車站所卻乏的「咖啡店」、「餐廳」、「百貨店」、「玩具店」等商業設施。我瞬間陷入出國前在台中火車站的搭車場景,那是台中火車站立體化建設落成後我的初體驗,整個新車站應該是台鐵最大火車站的規模,但是等車買票的站區裡面卻沒有任何商業設施,直到進了驗票閘門以後,才有幾間小面積的店在上月台的電扶梯前的角落陪襯著。會有這樣的交通建設成果,對於負擔我國環島鐵道營運的台鐵局而言,.我可以理解蓋火車站的不是台鐵局而是鐵道局;.我可以知道決定火車站有多少商業設施的不是鐵道局而是地方政府;.我可以明白台鐵局要背負「營運成本」卻沒有「商業設施」可以生財的無奈;.我可以無奈台鐵局有一大筆「繼承債務」卻沒有決定怎麼還掉這筆債務的權利。交通建設在興建過程是「不動產市場」的營造業,完成建設後,需要花錢(E1)雇人駕駛火車、管理車站、服務旅客;還要負擔設施運轉跟損壞維修的費用(E2)。但是在使用交通建設所衍生的「交通運輸服務」時,使用者付費的直接收入(R1)跟經營附屬事業的間接收入(R2),就形成了一個考驗「收支平衡」的「政策智慧」了。在(E1)+(E2)要小於(R1)+(R2)才能獲利的現實下,偏偏我們的台鐵卻是處於(R1)不能漲,(R2)小的好像看不見的環境下,那麼誰能夠解開這個環島運輸事業所面臨的困境呢?1.台鐵局所累積下來的「繼承債務」,建議由國發會成立「台鐵債務管理基金」,將台鐵的繼承債務及台鐵各火車站周邊一定範圍的土地資產共同交付給政府基金管理,以國家土地開發的專業能力解決這個百年頭疼的問題。2.台鐵的票價收入與附屬事業收入建議訂出一個維持營運平衡的比例共識,例如歐盟對於機場公司的直接收入的佔比就以40%為上限,目的在於不希望機場公司有過高的直接收入,因為會導致航空公司將票價調高轉稼給消費者,導致消費者的負擔因此提高,減低交通的便利性。3.鐵路立體化建設或是車站前後站區連通的大平台建設,建議明定地方政府需要完成開發車站周邊一定範圍的都市計劃變更後,中央才能同意相關建設預算,以確保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在「交通建設」上是夥伴關係。我有發現內湖花市的大樓最近蓋的很高了,內湖的交通建設似乎還沒有新的解決共識喔?也許還要再另一個20年吧!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93zjzy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