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小小說--獨白獨白...................................by 海浪   一陣鬧轟轟的抗議聲,劃破寧靜已久的小村落。 不知為何,自從離開都市來此生活已經三年了,怎麼仍舊擺脫不了舊時的吵雜環境。打開窗戶,看到拉著白布條的嘶吼群眾,真不知道他們在抗爭什麼。好好的一個雞犬相聞的世外桃源,被擾關鍵字行銷亂的有些雞飛狗跳,真不知道最近的人們在幹什麼。前半年穿著紅衣服的人,高舉清廉的口號把街頭搞的轟轟烈烈,卻也看不出來有何成效。反正台灣污穢不堪的政治環境早就是眾所皆知的沉淪,喊的那麼慷慨激昂,也不見得在上位者,洗心革命,徹底地改變墮落的格局。唉!本來電視的畫面已經夠混亂,再加上報章雜誌灑狗血的網路行銷競相追逐小道消息,現在連居住的小地方都被惡意感染了,還真不知道可以搬到那裡住。 「史吉茲先生,史吉茲先生,你開個門好嗎?」 「是誰阿!我今天心情不好,不想跟人聊天,妳走吧!」 雖然聲音聽起來如黃鶯出谷般的柔順好聽,可能是村長的女兒來叫我去跟村長商量大事吧!!不管她了!我已經厭倦這世俗的勾景觀設計心鬥角,實在是懶的管了!不過,回想起當年,我可是走在台北街頭赫赫有名的青年才俊,當年美麗島的抗爭事件,我可是帶頭衝在第一個的火爆青年。什麼雞蛋、汽油我沒丟過,還被抓去綠島關在施明德牢房的隔壁。每天 都跟施 先生秉燭夜談國家大事,從法國大革命到美國獨立戰爭,一次又一次的論辯台灣應該民主的價值。誰酒店工作不知道盧梭的民約論,洛克的天賦人權,威爾遜的獨立宣言。當時的陳總統也不過就是個小律師,何來的民主先驅,我才是真正的民主鬥士。從綠島回台後,我也曾風光一時,在民主的殿堂與朱立委互毆到上了美國CNN的全球新聞網。堅持民主的道路上,我可是私毫不曾退卻。外面那群小毛頭,膽敢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擾的一大西裝外套清早的不安寧,難到都不知道民主素養中的尊重他人的基本道理嘛!真是時代愈進步,人們思想愈退步,這些年來,實在看不出政府有何政經方針,總是走我以前的老路,偏偏又走的不好,什麼堅定的理念都沒有,只會耍把戲上上電視,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喊別人下台,自己上台卻又變的臉皮甚厚,連法律都可以藐視的地步,什澎湖民宿麼總統最高機密竟然可以超越司法審判,連府院黨團都可以沆瀣一氣的干預司法,真不知當年併兼作戰的伙伴,竟然仍擺脫不了「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爛」的格言。再看,有些政治小老弟連挖弊案都可以自己炮治「腳尾飯」的事件,真是公然無視群眾的集體智商。愈想愈覺得自己當初決定離開台北是對的。來到這個小村落,過房地產著與世無爭的天地,又得到村長的愛戴,每天都找我去閒話家常,實在太滿意現在的生活了。 「史吉茲先生, 史吉茲 先生,我是村長,你開個門好嗎?」 原來是村長,這樣不回應,也挺說不過去的,要不是他的熱心招待,還真不知道是否有幸住在這個小村落中。 「村長先生,請進!請進!有事嗎?」 「喔!也沒酒店工作什麼重大的事,特別送些糖果來,今天,外面比較亂,糖果較以往多一倍,吃了可以讓心情愉快啦!快吃看看!」 「怎麼好意思呢!每天都要麻煩你或你女兒送糖果過來。真是謝謝你們。」 「不客氣,記的按時服用喔!」 村長真是好,還怕我不吃,細心關懷。真是住對了地方。 護士說:「今天病人,好像刺激比較小型辦公室大。」 醫師說:「大概外面的抗議聲,多少讓他情緒不穩了些,反正藥劑也加重了,應該沒問題了,再多留意一下,有事在call我。」 護士說:「嗯!」 註:史吉茲:schiz-精神分裂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93zjzy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